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模拟教学实习辅导讲座活动
学校网站系统   2018-05-25 09:49:03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近日,我院启动了15级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和17专升本的模拟教学实习工作。为了让师生了解当前中学语文教学的实际,使模拟实习有的放矢、保证效果,522日,我院邀请德州九中语文教师顾群,做了题为《初中语文教学现状及发展趋势》的讲座。顾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和参赛经验,从如何备课、如何上课、课外延伸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当前初中语文的教学方法和教学心得,又针对中考语文改革的趋势,谈了对初中语文教改的见解。整场报告内容新颖,引证丰富,新见迭出,充满灵性,给现场听众以深刻启发。

全院教师及参加模拟实习的学生近200人听取了讲座。

顾群是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首届毕业生,多次代表学校承担省、市、区级观摩课、示范课的执教任务。2012年山东省初中语文优质课评比一等奖第一名,2014年在山东省“古诗文教学研讨活动”中执教示范课,2017年参加全国初中语文教师基本功展评一等奖。曾荣获德州市教学能手、德城区优秀教师、青年岗位能手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