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又一篇论文荣获山东省优秀学位论文
学校网站系统   2018-11-07 18:15:36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11月5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有关项目评审结果公示》,其中包括2018年山东省优秀学位论文公示名单。在优秀学士论文名单中,我院2017届汉语言文学专业刘泽群的毕业论文《论文天祥的集杜诗》(指导教师李桂廷)荣列其中。

山东省优秀学位论文评选一年一度,经过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是提高教学培养质量、鼓励创新、促进高层次创新型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措施,旨在激励广大学生大力倡导科学严谨的学风和勇攀高峰的精神,全面提高学位授予质量。

刘泽群的论文《论文天祥的集杜诗》,从集句诗的历史背景入手,充分发掘集杜诗作为一种特殊诗体的内在文学价值,结合南宋末年的历史变迁,探讨了杜甫诗风对文天祥诗歌的影响,并通过对文天祥生平经历和诗歌内容的研究,进一步挖掘了其作为著名爱国诗人的精神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