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首届软笔书写比赛与优秀作品展
学校网站系统   2018-12-12 19:13:00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为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培养和提升师范生职业技能,我院于9月份新学期伊始,在全院学生中开展了师范生“三字一话”等从业技能系列训练活动。

软笔书写是师范生“三字一话”的重要项目,也是学生的普遍弱项。为了弥补这一缺憾,我院在2017年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增设了软笔楷书书法课程。2017级学生通过课程学习和课外练习,软笔书写水平普遍有了显著提高。

为检查学习效果,进一步激发同学们软笔书写热情,12月10日-21日,我院举办了首届软笔书写比赛与优秀作品展。本次竞赛共收到来自全院的软笔楷书书法作品90余件,评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0项。

我院将以此次竞赛和展览为契机,建立课程教学、技能比赛、作品展示三位一体的师范技能教学模式,把“三字一话”的训练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