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德州学院督导听课评价”专题报告会
学校网站系统   2019-04-19 19:31:30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为了适应我校教学督导与评价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2019年4月16日,我院邀请校督导专家张振安老师,给全院教职工做了关于“德州学院督导听课评价”的专题报告。报告分为三部分:一、督导听课评价的内容。张老师首先对”德州学院督导听课评价表”的评价内容进行了逐条解读,深入阐释了其内涵和评价标准。他认为,这些评价内容反映了时代精神,是对教师教学的基本要求,也是成为优秀教师的重要条件。教师要了解和适应评价内容,研究评价标准,做到扬长补短,与时俱进,不能故步自封,更不能孤芳自赏。二、教书与育人的关系。张老师认为,教师要把传道放在第一位,要培养学生的人文精神和家国情怀。教书容易育人难。育人难,育己更难。我们一些教师之所以不能提升育人的境界,就是因为自己达不到高校教师应有的境界。三、我校一些优秀教师课堂教学的特点。张老师结合自己的督导听课工作,向大家介绍3个优秀青年教师的教学特点,有的敬业精神突出,有的以学生为主体的理念把握准确应用充分,有的结合学生特点教学具有灵动性。最后,张老师应用了三句话与大家共勉:“你若盛开,蝴蝶自来”;“尊重自己的最好方式,就是使自己优秀起来”;“高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

张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既有对高等教育规律的深刻理解,又有对教学评价的准确把握,同时表现出老教师对德州学院和文学院的深厚感情,对青年教师的殷切关爱和期待,在场教师深受触动和启发。

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