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承办德州学院2019年第7期青年教师教学沙龙活动
学校网站系统   2019-06-17 11:51:54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6月11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德州学院2019年第7期青年教师教学沙龙在厚德楼413录播室举行,来自22个教学单位的近4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沙龙的主题为“督导评价、同行评价、学生评价三维视角下的教师定位”。沙龙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李桂廷副院长以“三维视角下的教师定位”为题,从德州学院的教学评价制度、“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调研数据分析、三维评价体系下青年教师的专业定位三个方面,对青年教师专业发展、教师职业素养和能力的培养与提高、教师的价值追求和角色定位等问题,进行了探讨。第二阶段由文学院青年教师张驰老师主讲。她结合自己的比赛经验和任教课程,以“三维评价体系下的课程设计”为题,从课程内容的选择、课堂时间的把控、课程亮点的设计以及课程呈现形式四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课程设计的思路与方法。第三阶段为自由讨论,大家就三维评价体系及课堂教学设计中感兴趣的问题进行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沙龙大家表现积极,气氛热烈,每个参会者都写了书面材料,认真总结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同外国语学院就第8期青年教师教学沙龙的举办进行了交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