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完成2020年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学校网站系统   2020-07-08 10:56:53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近日,我院顺利完成了汉语言文学、汉语言文学(专升本)、语文教育、汉语国际教育、新闻学专业、新闻学专业卓越人才等6个专业的2020年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本次修订,以落实师范专业认证的要求为标准,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为基本理念,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进行了全面的修订。

本项工作历时一年多。修订之前,各专业进行了充分调研,撰写了详实的调研报告。修订过程中,请校内外专家进行了多次论证。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师范专业认证专家、国家教材委员会语文学科专家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南通大学文学院周建忠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文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文学院王立新教授,聊城大学文学院院长苗菁教授,山东政法学院传媒学院张晶晶副教授,以及德城区教研室副主任范兴国,德州九中校长宋彦林,德州齐鲁中学校长李长海,德州日报主编赵红卫等,对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修改和论证意见,确保了人才培养方案的质量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是继2007年“平台+模块”、2010年“专业招生,大类培养”、2013年专业综合改革、2017年学分制之后,人才培养方案的第五次重要修订。本方案将在2020级新生中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