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2021届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学校网站系统   2021-03-17 08:07:45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近日,全国各高校2021年研究生初试成绩陆续公布,为加强对上线学生的复试指导,3月15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线上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考研指导教师、班主任、2021届全体上线学生和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本次会议邀请了咸国军、魏彤彤、蒙锦珍、门雯雯四位文学院往届成功考取研究生的优秀毕业生代表,他们分学科为上线的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的复试经验,在专业课复习、面试准备和英语口试训练等各方面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方法和建议。交流内容还涉及学习计划制定、如何联系导师、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如何提升面试技巧、如何增强信心和调整心态等方面。学长们毫无保留地细心指导,学弟学妹们认真聆听并在会后就备考中产生的疑惑与学长学姐进行了互动交流。会上,考研指导教师也对学生发言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对2021届上线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

据悉,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近期已召开多次考研复试和调剂指导调度会,时刻提醒同学们要及时充分地收集调剂信息,利用各种资源做好复试和调剂准备。接下来,文学院还将分专业分学科持续做好考研复试和调剂指导,切实解决同学们在考研复试准备过程中产生的迷茫与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