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师范生从业技能强化训练
学校网站系统   2021-03-18 15:32:58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相关要求,提升我院师范生实践教学技能质量和水平,2021年3月16日下午,学院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推进会,出台《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从业技能强化训练工作方案》,并积极作出相关部署。

文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学院老师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商议明确学院师范生从业技能强化训练的活动时间为3月15日至5月15日,参与专业为汉语言文学和汉语国际教育两个师范类专业;大一、大二年级学生训练内容为钢笔字、粉笔字和普通话训练,大三年级学生训练内容为说课、讲课和PPT制作。学院积极创新从业技能训练管理体系,形成了以“项目负责人制-周训月赛制-专业导师配合制”相结合的体系,并由各班级班主任做好督促和后勤保障工作,在做好前期动员工作的基础上,充分保证从业技能强化训练效果。

学院充分利用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契机,通过开展师范生说课讲课、“三字一话”等训练内容,有利于强化和提升师范生技能训练质量,有效构建科学完备的师范生技能训练体系,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对教师培养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