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德州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与德州市广播电视台共建实习实践基地
学校网站系统   2021-06-25 18:18:22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6月18日上午,德州学院、德州市广播电视台共建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德州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德州广播电视台奏嘛新闻客户端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

德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德州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李文豪,德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徐静,德州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任立春,德州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黄金元,德州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编辑王建华等领导出席活动。德州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60余名师生也到场见证实习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

     

▲德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徐静,德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德州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李文豪共同为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德州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黄金元,德州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编辑王建华共同签订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德州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的师生参观德州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

德州市广播电视台是德州市委、市政府主要的新闻舆论阵地,是鲁西北、冀东南最具影响力的广播电视主流媒体。德州市广播电视台拥有综合、文艺、交通音乐3个广播频率及新闻综合、公共、图文3个高清电视频道。信号覆盖德州市全境及周边沧州、衡水部分地区。同时,还设有大略网、奏嘛新闻客户端及微信、微博公众号等多个新媒体平台。这些平台都将为前来实习实践的德州学院新闻专业学生提供发挥才能、学以致用的广阔空间。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于2004年本科招生,十几年间不断提升教育水平和教学质量,1000余名新闻专业毕业生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的各级媒体及企事业单位。此次新闻学专业和德州广播电视台共同联合建设实习实践基地,是双方深化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积极举措。通过实习实践基地的建设,德州广播电视台为新闻专业学生提供众多的实习岗位,成为高校学生提升自身专业实践应用能力的重要舞台。此外,双方还将通过一系列深入合作,携手共进,将行业内的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融入到高校的课程建设中来,对新闻学专业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增添新的内容,同时也为新闻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