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举行毕业生职后指导暨柳湖吟诵第一届教学研讨会
学校网站系统   2021-07-22 12:34:54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炎炎夏日情,依依学子归。7月17日—18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毕业生职后指导暨柳湖吟诵第一届教学研讨会在博文楼四楼学院融媒体实验室举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负责人、教师教育课程教师和部分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7月17日下午,德州市教科院初中语文教研员徐立人、高中语文教研员张敬军应邀参加此次活动,为往届毕业生代表做教学指导。参会的毕业生依次进行了模拟讲课,徐立人、张敬军和文学院杨华老师的点评切中肯綮,讲课的毕业生们获益匪浅。

7月18日上午,“吟诵教学法”专题讲座在博文楼举行。杨华老师围绕“什么是吟诵教学法”“吟诵教学法如何备课”以及“替换式和点拨式吟诵教学模式”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提升了大家将吟诵融入课堂教学的能力。杨华老师的讲座让毕业生同学们体会到了古诗文的无穷魅力。

7月18日下午,师生们行吟岔河之畔。在秀丽的风景中,大家吟诵了《木兰辞》《静夜思》《观沧海》等优秀诗篇。老师们行歌草,陶然忘机。本场活动以《登鹳雀楼》为例,创设情境,用吟诵的方式为大家分析诗歌情感的变化,让大家更精准地体会到如何在课堂上引导学生主动思考,不断联想,最终达到“以诗化人”的目的。活动中,大家踊跃表达自己的想法,展示自己的收获,形成了新一轮的思想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