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禹城市教体局教科所所长陈德军到文学院做学术报告
学校网站系统   2022-03-11 10:44:05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3月8日上午,禹城市教体局教科所所长陈德军应邀在博文楼三楼报告厅为文学院师生做了题为《让研究助力成长——教师专业成长路径与小课题研究简说》的学术报告会。文学院教师、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邵丽光主持。

报告中,陈德军首先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向在座的师生介绍了教师的专业成长路径,然后又详细介绍了小课题研究的具体方法。通过这次报告,学生不仅理解了小课题的小、真、活、简、短、实的特点,初步掌握了进行小课题研究的方法,而且激发了他们从事语文教学研究的热情。

作为师范类专业的学生,教研能力是基本的专业素养。以教研为抓手培养专业素养,是行之有效的提升职业能力的途径。此次报告助力学生的专业成长,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陈德军,中小学正高级教师,山东省禹城市教体局教科所所长,山东省教科院访问学者,山东省教育学会理事,山东省原教科所兼职研究员,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学科专家,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曾在乡镇学校和市直初中任教十五年;长期指导教师开展各级课题研究和课堂教学改革;先后主持过三项省级课题、两项德州市级课题研究,均已结题;参与过两项国家级课题、四项省级课题研究;有十余篇(项)论文或研究成果发表和获奖;多次担任省和德州市课题成果鉴定专家;在市内外做专题讲座数十场;出版教育专著和散文集三部;曾获全国目标教学研究先进个人、山东省教育科研先进个人等十余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