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孟教授讲座心得体会
学校网站系统   2016-08-31 02:41:04 作者:SystemMaster 来源: 文字大小:[][][]

     听完孟教授主题为“协调人际关系,提升个人品牌”的讲座,我感触颇深。

     孟教授对围绕主题的三大问题作了详细的分析和解答。其中讲到两个大学生的犯罪案例,他们因们有协调好人际关系,没有把握住自己的前途,最终断送了自己的青春。这两个大学生的行为让我觉得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学会课本知识,更要学好为人处世的知识。人总是生活在集体中的,不惯一个人多么特立独行,他总是在社会中成长起来的。因此,人与人的接触是无法避免的。

  我们每个都有着复杂的人际关系。孟教授讲到大学生的人际关系中,大学生与父母、教师、管理者等人的关系是逐渐弱化的趋向,而大学生与铜须而、设有等经常见面的人的关系是逐渐加强的。从中我体会到作为原理父母的大学生,必须经常与家人联系,主动向父母报平安,让亲情永驻。在学校中要处理好与老师、同学的关系,尤其是舍友。因为要共处一室生活,时间久了,同学之间必然有小摩擦。女生一般比较敏感,所以在某些小事上可能会斤斤计较,其实回头想想没必要。只要双方多一些宽容,多一份了解。大家就会相处的很融洽,更何况和谐的关系对大家的生活学习都有很大的积极作用。所以,我们一定要处理好这些关系。

     我感觉最重要的是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孟教授为我们提出了四大原则以及为、为人的技巧,即“平等原则,城市原则,宽容原则,狐狸团则,”技巧方面塑造良好的个人形象,主动交往,善于倾听等。这些方法对于我们个人成长有很大的帮助,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我们要谨记处理人际关系的四大原则。让我们的生活多一份欢乐,少一些烦恼,营造一个和谐的氛围,促进集体进步与发展。

         这次讲座的内容不仅对于在校大学生有很大的指导作用,也对已走入社会的人有深远的影响。所以我们应该学会协调好人际关系,提升个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