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文学院2015年记者节作品创作大赛征集公告
学校网站系统   2016-08-31 02:46:11 作者:xsgl 来源: 文字大小:[][][]

 

一、活动宗旨

在第十六届记者节来临之际,为了丰富我校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积极创新的时代精神,德州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决定举办“德州学院2015年记者节作品创作大赛”,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勤勉踏实,立足基层,敢于担当的新闻人精神,激励大家以最广阔的视角去观察这个平凡的世界,去挖掘身边的新闻。

二、作品主题

本次作品征集设参考主题和自主命题两类。

参考主题: “厚德鲁商”、“校园文明”(文明、环保、节约、诚信、励志、社会公德、交通安全、尊师重教等)。

自主命题不限题材,包括各类作品(如公益作品,商业作品等),之前参赛的各类作品也可参评。

三、活动参与范围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全体同学,欢迎本院其他专业同学积极参加。

四、作品征集类型

文字类,照片类,影像动画类,广告类作品

五、征集时间

101---11月1

六、评奖时间

112---11月8

七、颁奖时间

119

八、奖项设置

见各类作品要求

九、主办单位

德州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十、提交方式

各班班长汇总本班作品后统一提交给各类作品大赛负责老师

文字类

一、题材

新闻消息、通讯、评论、特写

二、作品主题

分为自主命题和参考命题两类,自主命题题材不限。参考命题分为以下几类:1.校园新闻(贴近校园、贴近教育、贴近师生且具有新闻价值的素材均可);2.改善和建设德州城市环境类(与改善和建设德州环境相关的素材均可);3、厚德鲁商(发掘本土商业故事。)

三、稿件要求:

1.稿件应为原创,若稿件配有照片,照片也应为原创。

2.稿件内容必须真实;稿件中引用的资料、史实、引语、数字,涉及的人物姓名及其职务、职称,以及有关单位部门的名称(一般要求全称)等均应准确无误。

3.稿件若配发相关新闻图片。图片内容要紧扣新闻主题,突出主要人物和新闻事件的进程。

4.稿件编排:word格式文档,标题:三号宋体、居中;正文:小四宋体、1.5倍行距;照片:jpg格式

5.投稿:以附件发送,邮件主题“年级+姓名+记者节作品” 附件文件名:“年级+姓名+作品标题+题材”,照片命名:“作品标题+照片”

6.电子邮件投稿后需用A4纸打印2份纸质版交本班班长。

四、奖项设立

文字类作品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如果提交的作品有限,相关奖项可设空缺。

五、联系人:

游老师(消息和通讯)投稿邮箱:youyuxin0420@163.com

黄老师(评论、特写) 邮箱:28286868@qq.com   

照片类作品

一、题材

新闻照片、人文风景照

二、类别

单幅照片、组图照片。

请在题目中注明,如“秋(单幅)”、“辉煌背后的故事(组图)”

二、具体要求

1.每幅参赛作品须自拟题目并附简要文字说明,每张照片文字说明限三百字以内(word文档形式,标题:三号宋体、居中;正文:小四宋体、1.5倍行距)。

2.组图照片须为每张图片编写序号(组图一、组图二……),并在word文档中附统一文字说明和每张组图照片的单独文字说明。

3.作品大小:图片质量要求每幅不小于2M以便放大冲洗,格式要求为JPEG,图片可PS微调色调但不可合成制作。

4.请将照片和word文档压缩为一个压缩包,以作品题目为名称发送至741710188@qq.com

5.参赛作品须个人原创,并注明作者姓名、院系班级、联系方式以及拍摄器材(word文档中注明)

6.大赛仅接受数码照片(含手机拍摄),彩色、黑白不限,单幅、组图均可,组图要求为35张(根据实际需要可适当增加图片数量)。

7.作品需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照片冲洗尺寸:5寸,文字说明:A4纸打印,并用曲别针固定为一份作品)

三、奖项设立

照片类作品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如果提交的作品有限,相关奖项可设空缺。

四、负责人

老师(741710188@qq.com

影像动画类作品

一、题材

新闻专题片、剧情片、MV、纪录片、flash动画

二、具体要求:

1.作品须个人原创,保证作品的完整版权,严禁盗用或抄袭。如发生任何可能对第三方版权的侵犯,主办方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内容积极向上,贴近大学生活。

3.作品文件格式不限,可提交各种常见格式的DV视频文件。

 4.Flash动画作品要同时上交 .swf文件及相应的 .fla源文件两种格式。

5.参赛作品注明姓名、院系班级、联系方式。

6.以作品题目为文件名称发送至邮箱wenyuanfengjing@163.com

三、奖项设立

影像动画类作品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如果提交的类别作品有限,相关奖项可设空缺。

四、负责人

老师(wenyuanfengjing@163.com

广告类作品

一、作品标准

各类参赛作品应以原创性为原则,遵守《广告法》和其他国家有关法律及政策法规、行业规范等要求。鼓励采用广告新思维、新形式、新媒介进行设计和策划。

二、作品类别

平面广告、影视广告、广播广告、微电影广告、动画广告、广告策划案、公益广告

三、作品规格及提交要求

(一)平面广告

电子版和纸质版均需提交负责人。

作品要求:

1.电子版要求:文件格式为JPG, 规格A3297×420mm),图片类大小不得低于2M分辨率300dpi,系列作品不得超过3幅。

2.纸质版要求:纸质作品打印规格:A3297×420mm)并装裱在350×500mm黑卡纸或白卡纸上。

(二)影视广告

电子版和光盘均需提交负责人。

作品要求:

1.拍摄工具及制作软件不限,时间30秒以内。画面宽度不小于600像素,不要倒计时。

2.电子版提交:成片flv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10MB

3.光盘提交:提交高质量文件。

4.同一创意只可在影视广告和微电影广告中任选其一进行创作,且不收取系列作品。

(三)微电影广告

电子版和光盘均需提交负责人。

作品要求:

1.有故事情节的广告片,时间5分钟以内,画面宽度不小于600像素, 不要倒计时。

2.电子版提交:成片flv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30MB

3.光盘提交:提交高质量文件。

4.同一创意只可在影视广告和微电影广告中任选其一进行创作,且不收取系列作品。

(四)动画广告

电子版和光盘均需提交负责人。

作品要求:

1.创作方式及制作软件不限,作品要符合动画广告的概念。24/秒,时间30秒以内,配音、配乐,系列作品不得超过3件,画面宽度500800像素,不要倒计时。

2.电子版提交:成片swf格式或flv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10MB

3.光盘提交:提交高质量文件。

(五)广播广告

电子版和光盘均需提交负责人。

作品要求:

1.作品时长为30秒以内。

2.电子版提交:MP3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3MB

2、光盘提交:MP3格式。

(六)广告策划案

电子版和纸质版均需提交负责人。

作品要求:

1.内容要求:(1)内容提要(2)市场环境分析(数据翔实,引用数据资料注明出处,调查表附后);(3)营销提案;(4)创意设计执行提案;(5)媒介提案;(6)广告预算(应符合企业命题中的广告总预算)。

2.纸质版提交:文稿采用A4幅面word文档,建议采用1.5倍行距编排; 2.封面标题(大赛名称)为一号黑体,封面作品名称、团队成员姓名、院系班级、学号为二号黑体。

策划书格式要求:打印规格为A4,目录、正文:宋体、小四号字体、1.5倍行距,篇幅不超过30页,附件不超过10页,装订成册,作品须整洁、美观,不鼓励过度包装。

策划书作品要求:(1)内容提要;(2)市场环境分析;(3)项目分析;(3)营销策略提案;(4)创意设计提案;(5)媒介投放提案;(6)广告费用预算。 2.策划书的格式要求:(1)策划书打印为A4纸,正文:宋体、小四号字、1.5倍行距;(2)篇幅不得超过40页纸(含附录),不包括封面、封底和目录;(3)数据资料翔实,引用数据资料需注明出处,调查表格原件附后;(4)作品须装订成册;

(七)公益广告

公益广告分为命题类和非命题类。命题为:厚德鲁商、厚德山东(文明、环保、节约、诚信、励志、社会公德、交通安全、尊师重教等均可)。大家可以根据所设立的公益命题进行创作,也可自拟公益主题进行创作。

作品要求:

1.作品形式:平面、广播、影视、动漫均可。

2.作品时长:广播、影视、动漫视频时长不超过60秒,广告语自拟,音质、画面清晰,视频及动漫标注中文字幕。

3.作品格式参照以上平面、广播、影视、动画广告的要求。

四、集体创作的作品作者人数要求

平面广告为1人,动画广告、广播广告不超过3人,影视广告、微电影广告、广告策划案不超过5人;并在报名签字一栏中按第一、二、三、四、五作者的顺序填写。每件作品的指导老师,平面类作品不得超过1人,其他类别作品不得超过2人。

五、奖项设立

广告类作品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如果提交的作品有限,相关奖项可设空缺。

以上所有参赛作品必须具备自主知识产权,不能产生知识产权纠纷,文责自负。作品中涉及第三方的相关权益由作者负责。作者自留底稿,样片不退。

六、联系人

老师:562227034@qq.com

老师:183208444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