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转发山东省关于举办“厚道鲁商”公益广告大赛的通知
学校网站系统   2016-08-31 02:46:12 作者:xsgl 来源: 文字大小:[][][]

 

各市党委宣传部、文明办、网信办、文广新局、工商局、质监局、广告协会,有关企业、高校:

    为充分发挥公益广告引领新风尚、传播正能量的作用,倡树“厚道鲁商”品牌,讲好鲁商故事,进一步扩大“山东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省委宣传部等部门决定联合举办“厚道鲁商”公益广告大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紧紧围绕“厚道鲁商”倡树行动,诠释“厚道鲁商”品牌创新创业、责任担当的文化内涵,突出山东企业守法诚信经营、人本和谐管理、履行社会责任、创新企业文化的鲜明特色。

    二、作品内容

    1.围绕企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创作。以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内容,把企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众化、形象化、具体化。

    2.围绕传承和弘扬齐鲁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创作。结合企业成长历程、文化建设等,深入挖掘“山东品牌”背后蕴含的优秀传统文化和价值理念,展现山东企业和企业经营者继承齐鲁商帮“厚德载物、自强不息”,“大道至简、持中致和”的优良传统和文化内涵。

    3.围绕倡树“厚道鲁商”品牌的创新实践进行创作。宣传山东企业在倡树“厚道鲁商”品牌的过程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展现各部门、单位围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逐步实现多部门、跨地区、跨领域信息联享、守信联奖、失信联惩过程中的创新举措。

    4.围绕展现“厚道鲁商”良好形象进行创作。展现当代鲁商守法诚信经营、人本和谐管理、履行社会责任和创新企业文化等方面的突出成绩。

    5.围绕“山东品牌”的创新创业故事进行创作。展现“山东品牌”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在创新创造中实现转型升级,开创发展新局面的生动实践;宣传山东企业家以及广大干部职工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执着追梦的感人事迹和精神风貌。

    查阅有关资料,了解更多详情可访问“厚道鲁商”官方网站(http://www.vrlushang.com)。

    三、作品类别

    参评作品依形式分为四大类:平面类、影视动漫类、广播类、综合创意类(具体要求见附件1

    四、活动时间

    2015年7月1至10月31

    五、参赛对象

    全国(含港、澳、台地区)各广告设计制作机构及各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和个人均可参加。

    六、组织机构

    主办: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明办、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大众报业集团、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山东省工商局、山东省质监局、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省广告协会。

    承办:山东省广告协会、走向世界杂志社。

    成立大赛组委会,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走向世界杂志社。组委会聘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

    七、奖项设置

    征稿结束后,优秀作品将在网络平台展播并进行网络投票,评委会根据网络投票情况和专家评审评选出获奖作品。获奖作品名单将在有关媒体刊登。

    按照参赛作品类别将分设特等奖、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等五个奖项,特等奖1名,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4名,优秀奖若干名。获奖作品将颁发证书,特等奖、金奖、银奖、铜奖作品颁发奖金。

    八、工作要求

    1.各市有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广泛组织广大企业、新闻媒体、广告公司和专业设计人员积极参与大赛。有关高校党委宣传部要组织本校各相关专业院系在校师生积极参加大赛,每所高校平面类和影视类参赛作品数量不超过150件。

    2.要精心抓好作品创作,切实提高参赛作品质量品位,突出道德理念,体现文化内涵,增强艺术魅力。要邀请优秀职工代表和热心公益、形象健康、群众公认的知名企业家,参演制作公益广告,扩大社会影响。加大对“山东品牌”宣传力度,有关主办单位组织专门力量创作反映“山东品牌”文化内涵和创业故事的宣传片,为“山东品牌”做大做强、走向世界提供支持。

    3.省直主要新闻单位要积极提供媒体支持,除广泛宣传大赛信息和活动进程外,还要拿出重点版面、时段、网页对优秀作品进行展播。各市组织当地各类媒体在重要版面、时段和网页集中展播获奖公益广告作品,充分利用城市公交、客运大巴等运载工具,景区、城市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机场、车站等交通枢纽,电子电视屏、楼宇电视、交通沿线广告位、手机等载体,广泛展播相关公益广告作品。

    4.参赛作品及参赛作品登记表请寄送到走向世界杂志社。同时发送电子版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王闻教  开可

    联系电话:0531-82034656

    邮寄地址:济南市纬一路484

        编:250001

        箱:sdhoudaolushang163.com

    官方网站: http://www.vrlushang.com

 

 

    附件:1.“厚道鲁商”公益广告大赛参赛作品说明

          2.“厚道鲁商”公益广告大赛参赛作品登记表

          3.“厚道鲁商”公益广告大赛推荐作品清单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山东省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  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大众报业集团              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山东广播电视台                山东省广告协会

                                                                                  20157

 

附件1

 

“厚道鲁商”公益广告大赛参赛作品说明

 

一、作品规格

1.平面类作品

平面类作品含平面广告、海报招贴、广告语。报送的平面广告作品尺寸为50*40cm,装裱后最大尺寸为52*42cm),装裱的衬板为轻黑KT板(厚度不得超过0.5cm),同时提供一张作品原件刻录光盘,存储格式为*.tif,不得低于300万像素。海报作品为特殊尺寸,其装裱后最大长度不得超过120cm,宽度不得超过75cm

2.影视动漫类作品

作品片长为5秒的倍数,最长不超过120秒(微电影时长不限),片子开头有3秒倒数显示及3秒片名标题版,报送的影视广告作品须分别录制在DVD光盘上,存储格式为MPEG416:9画幅,高清1920*1080)。

3.广播类作品

包括广播作品、微故事等。报送的广播作品须刻录在光盘(CD)上,存储格式为mp3,每一条广告时间不得超过120秒。微故事创作,要求围绕“厚道鲁商”品牌,以山东企业的真实故事为创作基础,制作成音频文件,适合在微信等新媒体形式传播。每件作品需附打印的广播内容文稿两份。

4.综合创意类作品

除以上三类参赛形式外的其他创新作品形式,按此类别提交。例:新媒体广告、互动游戏等。报送的广播作品须刻录在光盘(CD)上。

二、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作品,导向正确,主题突出,构思新颖、创意鲜活,融山东特色、时代特征、艺术特点于一体,具有一定的艺术感染力和冲击力;遵守《广告法》和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符合民族传统文化、公共道德规范等要求。

2.本次活动作品鼓励创新,鼓励围绕同一主题的系列作品(4件以上作品成一系列)参赛。参赛作品需严格按照规定尺寸和相关要求报送,不符合规定要求的作品不予评选。

3.参赛作品凡涉及肖像、著作、商标、名称等知识产权和法律问题由参赛作者本人负责。如出现纠纷,由参赛者自行解决。

4.参赛作品不收费、不退还。主办单位对获奖作品无偿拥有展览展示、刊登发布、结集出版等公益用途的权利。

三、相关事项

1.每件参赛作品须填写《“厚道鲁商”公益广告大赛参赛作品登记表》,平面类作品登记表贴在装裱后的作品后面,影视类作品登记表随光盘报送。

2.报送的光盘封面上须标明“‘厚道鲁商’征稿+个人姓名(机构名称)+作品分类+作品名称”;

3.各地将选送的优秀作品汇集,填写《“厚道鲁商”公益广告大赛推荐作品清单》随作品一并寄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