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德州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成功举办2016年第二届记者节作品创作大赛颁奖仪式
学校网站系统   2016-11-20 21:19:10 作者:王璐雯 来源: 文字大小:[][][]

11月8日是中国记者节。为了引导新一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学习观、职业生涯规划意识,11月15日,德州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德州学院东校区博文楼448教室开展“2016年第二届记者节作品创作大赛颁奖仪式”。出席本次颁奖仪式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文学院院长姜山秀教授、副院长高文惠教授以及文学院老师杨蕾、游雨欣、黄雯、张驰;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德州广播台法制记者播音员徐宝康;获奖选手及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铁肩担道义,这是我们的誓言,亘古不变的信条;妙手著文章,这是我们的宗旨,岁月不变的情怀……”伴随着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与解说,观众们热烈的掌声颁奖仪式正式开始。

首先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高文惠为我们本届记者节颁奖仪式进行亲切的致辞。随后,德州广播台法制记者播音员徐宝康就自己的学习与工作经历,与我们在坐的各位观众分享了自己对记者这一职业的感悟与经验。他为我们解答了“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记者”,“记者是什么,什么是记者”等一些当代大学生较为感兴趣的话题;他告诉了我们“用思想塑造镜头”,“做好本职工作”等一系列分析。运用了一个个生动鲜明的例子,巧妙的引导我们树立了对记者这一职业的正确认识。

之后,文学院第二届记者节作品创作大赛的获奖名单,正式揭晓。我院姜山秀教授致辞,并表示微信等媒介已经普遍为大众接受,作为未来的记者也应该跟上时代潮流。本次比赛共分为文字类、照片类、微信类、动画广告类、平面广告类、广播广告类、视频类;其中的文字类一等奖获得者郭梦雪的作品《别把明星不当人》选题时效性强,观点明确,条理清楚,逻辑性强,说明充分,语言优美;平面广告类一等奖获得者刘亚飞同学,《保护地球》作品用地球的图案,代替o,省略号,钟表等元素,构图简洁,色彩纯净,阐释保护环境非常紧迫的广告主题。

随后,一、二等奖的获奖人员上台演示,分享了各自的创作经验。之后由文学院副院长高文惠为本届记者节做出了深入人心的总结陈词。

最终,伴随着王致远、高哲、张宇彤三人的优美歌声《仰望星空》,本届记者节作品创作大赛颁奖仪式圆满结束。愿文学院未来的记者们当天下向导,亮众目昭彰,鼓唱时代强音,笔照文明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