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文学院2017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任务圆满完成
学校网站系统   2017-09-08 19:49:38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文学院积极开展了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以教书育人、培养民族责任感和自豪感为原则,开展社区国学文化宣讲活动。以灵活多样、趣味横生的教学方式向社区孩子教授传统国学知识,宣扬国学经久不衰的迷人魅力,从而培养孩子对国学传统的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自觉继承民族文化精粹。

1C8AA

文学院“柳湖社团”成员凭借丰富的教学经验以及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让孩子们在快乐和放松中学习,受到孩子们的欢迎,培养了孩子们对国学的浓厚兴趣。同时,也锻炼了参加此次活动的大学生们的实践能力。

国学是传统文化的精粹,本次活动展现了我院大学生自觉传承与发扬传统文化精粹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展现了我院大学生深厚的学识与实践能力,为今后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