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铭记历史,展望未来”活动
学校网站系统   2018-04-03 21:41:26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清明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人们通常会在清明节举办祭祖扫墓活动。身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体验革命先烈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有利于提高自身修养,培养爱国情怀,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此,文学院学生会青志部于2018年4月3日在德州市烈士陵园举办了主题为“铭记历史,展望未来”的清明节扫墓活动。
    志愿者们陆续到达烈士陵园门前集合,有序排好队伍,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庄严地走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文学院学生会青志部部长陈曦同学,在纪念碑前发表讲话,并带领志愿者们郑重宣誓,立志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有理想、有行动的青春学子,为学校争光,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奋斗不息!宣誓后,志愿者们一同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为革命烈士清扫墓碑,感受到了烈士们身上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崇高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本次清明节扫墓活动激励着同学们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奋读书,用实际行动来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更让他们领悟到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本次缅怀先烈的活动,使同学们更懂得珍惜生活、心存感恩,更懂得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不忘先烈,继承遗志,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四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