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说我的家乡故事”演讲活动圆满成功​
学校网站系统   2018-05-09 14:12:34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为了了解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开阔同学们的眼界,丰富学生对家乡文化的了解以及解说能力。文学院学生会秘书处组织参与并成功完成了此次“我说我的家乡故事”演讲活动。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这蓬勃生机的五月,尽情演说自己的家乡的风土人情、地域特色。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为我的家乡打电话”,用自己的特色方式介绍自己家乡的地理位置、风土人情、地域文化、名胜特产等;第二环节“我说家乡的名人故事”,用演讲的方式介绍名人的精神品德、道德素养和对家乡的历史贡献及向其学习的优良品质;第三环节“谁的家乡故事最动人”,与观众互动,让观众说出最打动自己的家乡故事,最后由评委裁定。由此让参与者有充分的时间讲述自己的家乡,同时穿插视频图片、小品和演唱等,让同学们更加通俗易懂、感受其境,了解更多的地域文化和名人知识。通过这次表演,给了同学们一个充分表现自己的演说风采及展现民俗风情、家乡特色的机会。 

    此次演讲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让学生们更加了解家乡的文化,领略家乡自然风光和家乡的巨大变化,从而增进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思想感情;同时,让更多的同学知晓各地的风土人情、地域特色,从而加深对地方风俗的知晓度,增进彼此之间的沟通和了解,更加领略祖国博大精深的文化以及激发爱家乡、爱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