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名校长之路”讲座暨校友回母校沙龙活动
学校网站系统   2018-10-16 13:30:33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2018年10月9日,由合作发展处、学工部、团委主办,文学院承办的校友回母校沙龙活动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名校长之路”讲座在博文楼347报告厅举行。文学院2003级校友、德州经济开发区德开小学孟杰校长,应邀回母校并进行首场讲座。文学院教师,柳湖吟诵社团成员,文学院2016级、2017级师范专业学生,以及德城区、乐陵、禹城、平原等县市区的14所小学“仁师之家”成员校长、骨干教师近300人参加了报告会和此次沙龙活动。

    孟杰校长历时两个小时,作了题为《不奋斗,不青春》的励志讲座。孟杰校长在报告中,介绍了自己的就业、成长经历及人生感悟,分享了他从普通语文教师到校长再到名校长的成长历程。围绕个人经历以及人生不同阶段,殷切叮嘱同学们要抓住人生的三个关键——关键人物、关键事件、关键书籍,要选对努力方向,成功没有简单可以复制的模式,相信只要拥有一颗向上的心,就能结出灿烂的果实。激励学生正确对待所处的困境与磨难,坚定信念,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环节活跃,同学们纷纷提出问题,孟杰校长都一一给予回应解答。梳理了从师范生、职业教师、优秀教育管理者乃至教育理论家的职业生涯路径,对师范在校生的成长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
附:孟杰简介
孟杰, 男,1974年9月出生,山东陵城区人,2003届文学院毕业生,中学高级教师,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德开小学校长,德州学院兼职教授,德州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共青团山东省委十一届委员,德州市十四届政协委员。2012年被山东省教育厅授予山东省教科研先进个人。2014年共青团山东省委五四青年奖章提名奖获得者。2015年被山东省教科所授予首届山东省十大教育科研名校长,2017年被中国教育新闻网授予全国教育改革创新优秀校长奖。2018年获山东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