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成功举办“鲁迅小说的现代性与非现代性”讲座
学校网站系统   2018-11-04 19:37:10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为了使我院学生能够更好地认识我国二十世纪的文学巨人——鲁迅先生,进而更加深入的理解中国的现当代文学知识。10月30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邀请了季桂起教授于博文楼347报告厅为我院学生开展学术报告。黄金元院长、高文惠院长及各位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季桂起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鲁迅小说的争议性,循循善诱,引导同学们认识了鲁迅文学与新文学之间的关系。除此之外,季教授又从理性与感性两个方面分析了鲁迅思想意识内部的矛盾,结合鲁迅的作品深刻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解了鲁迅小说的现代性与非现代性。临近结束,季教授与同学们展开了更进一步的交流,他说:“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有自己独立的思考,切勿人云亦云。”

鲁迅小说对大学生人格的完善价值更是不言而喻的。通过此次讲座,不仅使文学院学生读懂鲁迅先生的精神世界,而且更加地了解了中国的现当代文学,有利于促进大学生个人全面健康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