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成功举办“中国古代文化的基本特征”的主题学术报告会暨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学校网站系统   2018-11-12 17:37:35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为了使我院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古代文化以及欢迎王平教授就任我院兼职教授。11月6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邀请王平教授于博文楼347报告厅为我院17级与18级学生开展学术报告并正式就任我院兼职教授,德州学院副校长迟沂军、德州学院教务处处长徐静、文学院院长黄金元和优秀教师代表出席此次讲座。

活动最初,教务处处长徐静宣读了对王平教授的聘任决定并由迟沂军副校长为其颁发聘书,王平教授在此发表就职感言,大家更以热烈的掌声欢迎王平教授就任我院兼职教授职位。仪式结束后王平教授以灵动有趣的语言从文化的结构、价值观、思维特征三个方面为我院学生讲述中国古代文化的基本特征。王平教授结合实践及我国历史文学名著以儒学为主,佛、道为辅的历史文化观念阐释了精神文化对一个民族文化的重要性,更将中西文学加以结合比较,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我国古代文化的基本特征。

王平教授的就任为我院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希望,为文院学子带来了更进一步的机会接触更权威的学术信息。并且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深入了解中国古代文化的基本特征,有利于大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华民族精神的发展壮大,更有利于大学生培养民族复兴的责任感和民族团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