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领略诗文风采,抒发爱国情怀”诗文综合素养大赛决赛
学校网站系统   2018-11-28 19:02:28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大学生的诗文素养,积极响应文化月建设活动,调动大学生参加社团热情,弘扬爱国主义情怀。11月24日,文学院学生会社团部于博文楼448教室举办了“领略诗文风采,抒发爱国情怀”诗文综合素养大赛决赛。本次比赛邀请到鉴塘诗社指导老师刘希云老师和文学院优秀教师刘燕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的一轮淘汰,本次决赛共有十个队伍参加,共38名参赛选手。选手分别参与诗文沙龙答题和我说诗文两个环节的比拼。比赛开始,台上的选手身着正装,自信昂扬的答题,ppt的讲解精彩绝伦,在诗歌朗诵时声情并茂、抑扬顿挫。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使本次比赛高潮不断。比赛结束,两位老师对优秀同学提出表扬,对本次活动的意义表示肯定。领略诗文风采,抒发爱国情怀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本次活动选手们表现出色,现场气氛热烈,历时两个小时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决赛使选手们通过诗歌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加强了各系之间的联系,使诗歌文化得以发扬,将爱国与诗文相融合,重在提高大学生综合素养,提高大学生的自豪感荣誉感,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文化软实力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