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成功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升大学生安全意识”团日活动
学校网站系统   2018-11-28 19:07:03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了提升学生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11月27日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博文楼各教室为文学院全体18级学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升大学生安全意识”主题团日活动,并由各班团支部为同学们讲授相关安全知识。

该活动主要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的含义、特征以及不同的诈骗形式等三个方面来帮助学生们更好的了解电信网络诈骗,进而提高学生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活动过程中,各班团支部为学生们列举了许多现实生活中的诈骗实例,进一步贴近了学生们的生活,并通过展示不同的诈骗形式来提高学生们的防骗警惕性。最后,活动借助现实生动的动画故事形式收尾,以此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

本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高大学生安全意识”团日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提高大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保障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还可以提高自身的法律防范意识,促进自我的全面健康发展,进而推动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