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文学院举办“群英聚首,剑指研峰”考研交流会
学校网站系统   2019-05-30 21:34:53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5月30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博文楼448教室举办了“群英聚首,剑指研峰”主题考研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了文学院2015级即将毕业的优秀学生为同学们讲解自己的考研心得,2016级、2017级各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上,张译文、郭文静等同学从如何择校择专业、制定考研计划、时间分配和心态问题、英语政治复习、专业课复习等方面为大家讲述如何进行考研准备。两位同学都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考研那些事儿”,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考研学生指明了考研方向,提供了一些备战考研的方法。她们也都指出考研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大家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去应对可能遇到的困难。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的提出心中疑问。主讲人采取各个击破的原则,有针对性的解决同学们的问题。整个交流会现场激情洋溢,同学们精神饱满。这种轻松的问答风格不仅缓解了考研学生的压力,还有助于增强学生们的自信心。最后,学生代表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简短总结,希望准备考研的同学可以积极备考、树立自信心、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

本次考研交流会为考研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在一定程度上使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明确了学习方向,掌握了一些学习技巧,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有利于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