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吟诗经典籍,诵中华文化”支教活动
学校网站系统   2019-11-20 10:15:31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为了培养小朋友们阅读诗歌的兴趣,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11月19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志愿者团队于沙王小学开展了以“吟诗经典籍,诵中华文化”为主题的支教活动。

志愿者给小朋友们讲了关于所教诗歌的小故事,使小朋友们对学习诗歌具有强烈的兴趣。带着小朋友们的兴趣,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步入了诗歌的世界。在学习诗歌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还教给小朋友书写了诗歌中难写的汉字,小朋友们认真听讲并在本子上一笔一笔的练习了汉字,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志愿者们教唱吟诵时,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学会了吟诵的基本姿势,全体小朋友全身心的投入其中,沉浸在诗歌的音律中。最后的在分组检查中,小朋友们纷纷向大家展现了学习的成果,现场的氛围十分活跃。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有助于小朋友们学习古诗文,提高他们对于诗歌的兴趣,而且提升了小朋友们对于国学文化的感知力,有利于培养小朋友们的音律审美,进一步促进了孩子们的语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