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学校网站系统   2020-04-17 10:21:56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保障学院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提高新时代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至17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根据学校有关工作要求,按照本单位制定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工作计划分别组织师生观看了“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开展了在线党团活动、安全知识学习答题等宣传教育活动,并集中开展了一次安全隐患排查。

4月15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云平台错峰错时观看了由教育部组织录制的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并通过“文苑传媒”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途径向师生们发放了山东省国家安全厅等发布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宣传资料,组织本单位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相关内容,学习《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并引导师生通过报刊、杂志、网络等多种途径了解我国当前的国家安全状况,在本单位中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前期,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已开展了大学生安全知识学习答题活动,试题内容涉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家安全与社会安全、人身与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和心理健康、消防安全与防溺水、网络电信诈骗及校园贷等方面。通过学习答题,增强了师生们对国家安全相关政策的理解与掌握,也提升了师生们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4月16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依托“腾讯会议”平台深入师生中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在线党团活动,同学们联系自身实际并结合总体国家安全观、校园安全建设、个人发展等方面谈了各自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思考,增强了师生们参与国家安全知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4月17日,结合学校春季开学条件核验工作,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还集中开展了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活动,旨在着力消除安全风险,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应急能力,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安全。

此次系列活动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师生中深入普及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提高了全院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校园安全稳定意识,培育了全院师生自觉维护校园安全、投身国家安全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