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情系学子送温暖 家校协同助成长--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冬季家访活动
学校网站系统   2022-01-26 09:49:38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为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助脱贫享受政策、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等家庭学生温暖安全过冬,加强家校联系,德州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工作队伍于1月61月25日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学生的活动,在冬日里为同学们送去了温暖。

德州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家访慰问奔赴淄博市桓台县德州市平原县等地,为困难学生家庭送去了慰问金和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在学生家里,各位老师与学生家长促膝长谈,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收集学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以及需要学校帮助解决的难题,同学生家长共同探讨了如何克服学生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问题,确保不让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影响学业

据悉,德州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还充分利用网络、电话、书信等方式开展“云家访”,不同年级、不同发展需求的学生家庭加强沟通联系,将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关怀送到每个困难家庭提高家访活动针对性精准化。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探索新时代资助育人的新思路、新方法,强化励志教育通过家校协同,共同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