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精神
学校网站系统   2022-05-06 09:50:50 作者:文学院 来源: 文字大小:[][][]


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近期在京开幕,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强调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的贺信,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师生间引发热烈反响。师生们纷纷热议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张帅,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让我们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为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总书记期盼,爱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塑造自信自强的品格。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孙旭昂,读完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后说:“学习汉语言文学,阅读是重要的学习方式,只有阅读,才能学会文学鉴赏,才能了解中国文化。中华民族自古提倡阅读,讲究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习近平总书记倡导读书的话语,更令我坚定了多读书、读好书的想法。只有加强阅读,才能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塑造中国人民自信自强的品格。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庞靖靖是一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她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感触颇深。他说:“随着文化对国家综合实力影响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国家重视语言文化的国际化发展,汉语国际教育则是我国实现语言及文化传播的重要方式,而阅读能力则在此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所以,作为一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我们不仅要增强自身汉语知识的学习,还要培养阅读能力,为今后对外传播我国文化夯实基础。

文学院教师们读完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后也纷纷表示,高校教师要研究真问题,善于通过阅读来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引导全院学生加强阅读、提升品质、增强实效,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为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