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守护千年水脉 传承运河文化 德州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志愿服务队赴大运河德州段开展学雷锋活动
学校网站系统   2023-03-12 20:41:51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光彩,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运河文化,3月12日,德州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弘文启智”志愿服务队赴大运河德州段开展“守护千年水脉 传承运河文化”主题学雷锋活动。

德州因水而生,因河而兴,与水有着不解之缘,大运河最终造就了德州文化的繁荣。青年志愿者们带着清理工具来到大运河德州段,清理运河沿岸以及周边的垃圾,同时,向在运河边上散步、健身的群众讲解大运河的前世今生,让大家感知到流动的文化遗产就在我们身边。在讲解的过程中,沿岸群众们意识到了运河生态环境治理的重要性和传承运河文化的必要性,并纷纷表达了对青年志愿者们工作的支持和赞扬。德州运河文化的研究、利用和开发是一项重大文化工程,青年志愿者们在随行老师的指导下,对本段运河进行走访调查,了解和挖掘运河背后蕴含的历史文化内涵和特质,进一步增强了对德州这片土地的了解与认同。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德州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依托专业特色和优势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实践。青年学生们在活动中了解了德州运河水源生态保护和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性,见证了大运河水利惠民、生态养民的重要历史,并通过志愿服务,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