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雷锋活动月 |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走进康乐社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志愿服务活动
学校网站系统   2024-03-19 16:54:15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为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3月19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中华文化传承教育服务队走进康乐社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志愿服务活动。

革命诗歌,作为一种特殊的文学形式,承载着深厚的历史内涵和丰富的情感表达,它们不仅仅是文字的堆砌,更是历史的见证、时代的烙印和人民的呼声。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准备了几首革命诗歌供大家阅读,并与社区居民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他们读过的革命诗歌,社区居民以一首关于一批革命老兵的革命故事的诗歌为生动教材,给现场的志愿者们带来了一个个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感人故事,传递着革命奋斗精神和信仰力量。随后,青年志愿者带领大家赏析了几首革命诗歌,使居民们切身体会到了其中革命者对国家和人民的深沉热爱,以及他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决心。在座的听众无不发出发出感叹,纷纷鼓掌。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社区人员各家深入理解了革命精神的内涵和价值,同时也有利于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激发爱党爱国情怀,做“红色基因”坚定的传承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