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团队第一课 团干部上讲台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聚焦团员青年关注的就业话题开展专题团课
学校网站系统   2023-03-10 22:25:21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为提高青年学生对国内国际形势政策和身边社会热点的了解程度,更好地引导青年学生消除就业认识堵点和困惑,解决青年学生的心理诉求,2月28日至3月9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聚焦团员青年关注的就业话题,在各团队中开展了专题团课。

2月28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委组织团学骨干,结合社会热点,聚焦毕业生关注的就业话题,开展了团队第一课活动,展开了相关讨论。活动中,团员青年们纷纷提出了在职业生涯规划等各方面产生的困惑,学院团委书记山秀宁针对大家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一一分析,并作了具体指导。3月1日至3月9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结合大学生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课程,围绕职业发展模型、认识职业世界、个人能力总结、职业决策、简历制作、第二课堂等话题开展了专题团课,引导大家结合自身具体情况进行就业规划。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关注社会形势,尽早规划就业方向。

“青年者,国家之魂。”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此次主题团课聚焦团员青年关注的就业话题,鼓励广大青年积极做好人生规划,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