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文学院举办“教师专业成长漫谈——成长是自己的事情”主题讲座
学校网站系统   2023-11-02 12:27:02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为了提升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就业能力,增强学生在设计教学环节、把控教学节奏的能力,1031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博文楼528报告厅举办了“教师专业成长漫谈”讲座,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转任教师、20222023级学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邀请了德州市东城小学的马小红校长主讲,马校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的解读、教师职业规范、新课标视野下教师能力需求、教师自主成长密码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对当今教育强国的重要任务和意义、教育的有效方式、教师工作新要求进行了详细论述,让学生更加明确教师的职业需求和努力的方向。马校长的讲座内容丰富,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在座的师生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并且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是文学院进一步提升师范类学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文学院坚持需求导向,以应用为目标,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和就业能力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