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和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学校网站系统   2023-11-05 18:23:22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加大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力度,全力确保2023届和2024届毕业生就业稳定,113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博文楼329会议室召开2023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和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就业导师、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负责人通过详实的数据通报了学院2023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和2024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结合全国就业形势及我院近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毕业生面临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要落实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真正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从学院领导到毕业班辅导员、专业教师,都要积极参与到就业工作中来,逐级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就业工作落到实处。要落实“包保责任制”,学院班子成员、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等包保学生就业,建立包保台账,每周通报包保和帮扶成效,监测动态,督促促进。

会议强调,全院教师要充分利用就业黄金时间,强化指导、加强教育,推动学院2023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和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一是要给每一名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打一个暖心电话,细致摸排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状况,做好精准指导和帮扶工作,促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力争实现学校毕业生就业预期目标;二是针对重点群体要组织开展心理辅导,教育引导毕业生认清自身实力,科学合理定位求职目标,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三是要发动全院力量访企拓岗,广泛收集岗位信息,充分挖掘校内外资源,最大限度为毕业生提供更多选择空间;四是要丰富就业指导课程内容,为毕业生就业提供精细化服务,帮助毕业生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

通过本次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的召开,更加明确了就业工作是全院共同的工作,需要学院全员关注、支持和参与,每个人都要在就业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增强了做好就业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