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鉴堂有约 > 正文
垂泪祭英灵
学校网站系统   2012-06-08 07:21:32 作者:SystemMaster 来源: 文字大小:[][][]

     4月4日,我能做的仅仅是为南方雪灾中逝去的英灵们献上一朵白色的菊花,在心中默默地悼念,然后流下一滴清色的泪水,静静地期盼着英雄的魂灵能够重回故里。
    08年纷纷扬扬的雪花使南方泽国变成一片冰封的天地,但是谁也不会忘记那场雪灾中所交织的热泪和感动,谁也不会忘记英雄逝去最后的一次回眸。在雪灾中总会有一些感动在温暖着人心,总会有一些画面在震撼着心灵,那些感动足以让我们热泪盈眶,让我们泪流满面。有人说是时势造就了英雄,有人说英雄总走在风尖浪口的前沿。英雄们逝去了,但他们却用真情融化了冰雪。在英雄归去的那一刻,虔诚的信徒会盈着满眼的泪水默默地祈祷:他们是天上的魂灵,让他们安静的回家吧。

    老人家们说英雄走的时候,雪灾依然肆无忌惮,即使是归天的灵魂也不会安息,他们依然会牵挂着灾区的民众,会惦念着家中的妻儿。今年的清明节没有往年的细雨蒙蒙,没有往年的的凄清悲凉,也许这就是历经雪灾的英灵们最大的慰藉吧。春暖花开的时节,看那英雄的青冢开满鲜花,然而当我们蓦然回首时候,那风雪中的画面仍然是那么刻骨铭心,冬天雪灾中的感动和热泪依然在心灵的深处温存。那些画面是因为刻骨所以感动,是因为感动所以深刻,是因为深刻所以铭记,然而画面定格的仅仅是那沧海一粟,在沸沸扬扬的冰雪中,有更多更多的英雄让我们热泪盈眶,持续袭来的冰雪挑战着我们想象的极限,在风雪中许许多多平凡的面孔不止一次让我们的泪水决堤。每一次抗灾的情景都是一次心灵的交接、感情的交融,每一个英雄的逝去都是一个心灵的震撼。

    “人民骄子,英名永存”这是我们对亡故的英灵唯一的祭奠。在暴风雪来临的时候,在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三位烈士的鲜血溅满了白茫茫的雪花,在凝结的冰霜上,那鲜红的血色是那么的刺眼,瞬间鲜血为冰冻凝结。真的,那一刻,连满头白发的老人也流下了泪水。泪水是苦涩的,却是人性中最为脆弱的情感,它在唤起人类怜悯的同时,却也凝结了我们战胜灾难的勇气和信心。

    在看着英雄逝去的那一刻,我们留下了泪水,是因为感动而流泪;在清明节祭奠英雄的时候,我们再次流下泪水,是因为思念而流泪。清明节,前来扫墓的人络绎不绝,他们拿着白色的菊花,面向英灵们,深深地鞠躬,表达对英雄的祭拜,在心中真诚地祈祷英灵重归故里。

     08年的清明节,阳光灿烂,没有往年的凄清悲凉,但每个人心中都含满了泪花,为风雪中的感动,为雪灾中逝去的英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