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关于选拔2013年赴美交换生的通知
学校网站系统   2013-05-20 18:06:53 作者:SystemMaster 来源: 文字大小:[][][]

    山东师范大学与美国康涅狄格州中央州立大学(以下简称CCSU)是友好姊妹学校,两校于2007年7月正式建立校际友好交流关系,在学生联合培养、孔子学院、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了诸多合作交流项目。2010年以来,山东师范大学已派出12名硕士研究生赴该校交流学习,接待对方长短期来访师生近百人;两校合作建设的孔子学院已正式启动运营。根据两校交流协议,现就选拔2013年秋季学期交换项目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况
    本项目为非学位联合培养项目,面向山东师范大学及联合培养基地全日制在校生,双方对等交换,学分互认。交换生在对方学校学习期间相互提供对等待遇。经研究,从山东师范大学2012级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中选拔参加。
    二、项目实施方案
    1.派出时间:2013年8月底-2013年12月底。
    2.交换学生名额:9名。
    3.专业要求:交换生在CCSU期间选修相同或相近专业课程,学习结束后,由CCSU提供正式成绩单,返校后凭CCSU成绩单由研究生院进行学分确认。
    4.费用:交换生在CCSU学习期间免学费、住宿费(需住CCSU学生宿舍)、免餐费(CCSU餐厅提供伙食方案)。
    5.组织实施:学生报名须经德州学院和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同意,综合考虑申请人的专业素养、科研水平、德育情况、外语成绩以及导师的推荐意见择优确定最终人选。
其他具体情况请联系德州学院科技处张明峰老师或联系文学院黄传波老师
    三、联系人信息
    1.联系人:德州学院科技处张明峰、汉语言文学系黄传波。
    2. 联系方式:0534-8985881、0534-898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