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2012级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生开题论证会顺利完成
学校网站系统   2013-12-25 17:58:11 作者:yanjiusheng 来源: 文字大小:[][][]

    2013年12月18日,文学院在文科楼会议室召开了2012级中国现当代文学10名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山东师范大学的部分硕士生导师及德州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和各年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由文学院院长姜山秀教授主持。2012级10名硕士研究生逐个从论文的选题意义和背景、文献资料调研情况、主要研究内容、论文进度安排、目前的疑问和困惑等方面陈述了开题报告,内容涉及广泛,既有理论研究也有作家作品分析,各位导师针对每位同学的开题报告从题目拟定、框架设计、论题论点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也为他们的疑问困惑指点了迷津。
    最后,姜院长对本次报告会做了总结和点评。她说开题报告还只是一个开始,希望通过这次开题报告提醒和敦促同学们重视学术论文,希望大家回去后能够趁热打铁将导师们的意见和建议融入思考,对开题报告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毕业论文的写作还需要一段艰苦的历程,同学们必须保证时间和精力的投入,按照进度完成论文的撰写,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和学术素养,平衡毕业论文写作和找工作之间的关系,撰写出合格的硕士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