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我院2013级研究生山师游学顺利归来
学校网站系统   2014-06-12 18:11:46 作者:zongheguanli 来源: 文字大小:[][][]

2014516日至64日,我院2013级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7名研究生赴山东师范大学游学,日前已顺利返校。

我院研究生赴山东师范大学游学是双方联合培养研究生的重要举措,这项活动主要针对研究生一年级学生,为时二至三周。每年5月下旬为山东师范大学土博士生、硕士生集中答辩时间,亦有多位高水平学者举行讲座,因此研究生游多安排在这一时段。

游学期间,我院研究生随意听取了山东师范大学文学的中国现当代文学及相近专业课程,旁听了部分2014届博士、硕士毕业论文答辩,听取了多场学术报告,积极参与了山师文学院的各种学术交流活动。

我院研究生赴山东师范大学游学活动自2010年始,已先后有五批研究生参与,从研究生反响来看,该活动切实开拓了学生的学术视野,增强了他们与外界的交流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