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黄传波老师带领研究生参加省当代文学年会
学校网站系统   2015-09-26 15:10:55 作者:yjsgl 来源: 文字大小:[][][]

9月18日至20日,山东省当代文学研究会第十三届学术年会暨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山东大学威海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省内各大专院校从事现当代文学教学与研究的专家、学者及威海校区师生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院黄传波老师带领魏雷、王伟等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5名研究生与会。

此次会议主要以当前文学热点问题、蓝色文化视野中的海洋文学等为核心话题进行研讨。在为期两天的大会发言和分组讨论阶段,与会代表围绕“海洋文学”、“网络文学”、“女性主义”、“生态文学”、“少数民族文学”、“代际写作与70后作家”、“文学批评与文学史教学”等多个议题展开热烈对话、交流和探讨,时有观点碰撞与言语交锋,也在诸多问题上达成共识。在20日举行的全体大会和闭幕式上,各小组主持人对小组讨论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孙基林教授对此次学术年会进行了总结,指出本次会议内容议题广泛、视野开阔、成果丰硕,尤其是青年学者们的表现引人注目,令人期待。

会议上,我院研究生严格遵守会议安排,认真听取了与会专家们的报告,并在黄传波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地与专家们进行了交流,虚心向他们求教,展示出我校研究生良好的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