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参加当代文学与当代文化学术研究会
学校网站系统   2017-11-13 15:51:05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2017年11月11日,由山东省当代文学研究会、山东省莫言研究会主办,济南大学文学院承办的“当代文学与当代文化学术研讨会暨山东省当代文学研究会、莫言研究会2017年度学术年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学军教授,山东省莫言研究会会长、山东省社科院原党委书记张华教授,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赵德发等出席了会议开幕式。来自省内外的50余位专家学者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探讨与深入交流。 在中国现当代文学老师刘希云、黄传波老师的带领下,我院部分研究生参会。

会议上,来自省内外各高校及科研机构的50余位当代文学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分别就“文化传承与当代文学”、“当代文学与性别文化”、“当代文学与文化自信”、“莫言与齐文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分会场专题研讨。此次会议议题切中当代文学与文化研究以及莫言研究的热点话题,有效拓宽了相关研究的学术视野和研究思路。小组会议上刘希云老师、黄传波老师就当代文学与性别文化进行了专题性发言,黄传波老师还担任了大会主题评议人。

会议为期两天,我院研究生严格遵守会议安排,认真听取了与会专家们积极地与专家们进行了交流,虚心向他们求教,展示出我校研究生良好的素质。